风雨桥

我们依然应当如此吗








居民们可能会因为媒体报道了一位在逃杀人凶犯而惶惶不安,可能会因为一个凶手无差别杀人被大书特书而同情,继而埋怨安保无能,然而实际上,你不知道,也许你的邻居正在透过门缝看你,深夜磨着刀。你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小巷正有女孩子被捂着嘴被侵犯被杀。


社会太大了,或许这么说很冷漠,但是不得不说,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每时每刻都有人死在陌生人或熟悉的人手下,也许下一秒就是你我。


案件中的人可能有很多故事,又或者只是普通人,对无差别杀人案大书特书除了引起慌乱之外没有任何作用,你们网上一秒十评论,除了为媒体挣得了点击量,警察依旧奔波于案件当中,受害者依旧被杀,凶手依旧在犯,这些事情一点防御都不会给你带来。


我一直不是很赞同,把全部事情都被媒体报道,当然公民有知情权,但并非所有公民都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网民们太容易被煽动了,南京某某学校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却只不过是套着正义外衣谋取个人利益,我想知道当晚在微博主持正义的网友们现在依然为一条独家新闻而愤愤不平吗。


媒体永远是在寻找流量,我不反对,但请想想自己的职业道德,人血馒头好吃吗

评论

热度(4)